伦敦帝国理工大学Nick Quirke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27   访问次数:470   作者:

        826日上午,伦敦帝国理工学院Nick Quirke博士和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的Wendy Ding女士应邀到化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期间,Nick Quirke博士和Wendy Ding女士在徐汇校区逸夫楼与学生们关于如何提高SCI论文写作能力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深入的沟通,化工学院特聘副研究员鲍博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上,Wendy Ding女士首先对杂志的出版过程进行了概述。随后,Nick Quirke博士对《分子模拟》杂志的起源及其使命进行了简介。他们表示,一份科学期刊起着承载凝聚科学共同体、促进科学共同体健康发展的作用,通过前沿成果的发表,科学期刊也对科研活动也起到了引导的作用。


    最后,报告会设置了问答环节, 同学们就自己在英文写作方面的一些困惑,如写作结构方面有哪些技巧,如何对自己的数据进行分析以及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论文等向Nick Quirke博士进行提问。Nick Quirke博士也从为什么要写SCI论文、如何写好SCI论文以及SCI写作技巧等方面着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的介绍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学术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大家都表示收获颇多,有利于同学们在之后的论文写作中保持清晰的思路,写出高质量的英文论文。




Nick Quirke博士简介:

         Nick Quirke博士是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物理化学讲席教授,也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员,担任国际期刊《分子模拟》和《实验纳米科学》的主编。此外,Nick Quirke博士还担任了多项职务,如英国石油公司的首席研究员、都柏林大学工程与科学学院副院长、北京化工大学的兼职教授等。2006, 由于在纳米技术领域的杰出贡献, Nick Quirke博士荣获美国国立科技大学院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