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7-29   访问次数:534   作者:

720日下午,2018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结业典礼暨颁证仪式,为期三天的化工设计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是由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与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化工设计课程教师和指导教师的专业进修班,旨在提高全国具有化工类专业高校化工设计课程教师和化工设计指导教师的专业素养,强化化工类专业教师的工程概念,提升大学生创新和实践素养,推动化工设计竞赛的健康持续发展。该培训班已经自2015年开始连续举办3期,得到了众多参与高校的肯定和好评。

718日上午,第4期培训活动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于建国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先梅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吴艳阳主持。开班仪式上,张先梅处长向前来参与培训交流的各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本次培训为高校培养具有工程经验的师资队伍,为高校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做出新的贡献。于建国副主任从化工设计行业现状出发,呼吁大家牢记使命,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设计能力,培育化工设计英才。

335162792225320089

本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各赛区举办,培训班邀请了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和Aspen Tech上海中心专家主讲系列培训内容。来自两个赛区25所高校的50余名化工设计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环节内容包括化工工程项目的程序和内容、化工厂的总体布置,化工生产装置的经济分析与评价、环保设计与评价等内容,安排丰富紧凑。尤其是,基于前几期培训情况调查反馈,本期培训在课程内容上新增了Aspen软件应用培训,包括软件功能介绍及操作演示,注重实践应用。

720日下午,在结束了本次培训的最后一场讲座后,参与培训的教师迎来了培训结业典礼暨颁证仪式,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朱学栋及浙江大学化工工程与生物工程副院长张林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主持。

826610008963149213

仪式上,辛校长对全国化工设计教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诚挚的祝贺,向精心授课的专家们和冒着高温天气前来参与培训的各高校教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对他们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工程实践和和设计、推动化工设计的教育教学表示赞扬,对本次培训活动内容设置的全面表示肯定。希望参与培训的教师常来华东理工大学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化工设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至此,第4期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46970542035473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