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4   访问次数:804   作者:

        为了多方面培养上海市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由上海化学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2018720-722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成功举办。

        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和对参赛作品的线上评审,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和我校的19支队共12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赛。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出席嘉宾,代表学校向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次大赛是对大学生设计能力和设计水平的一次检验,相信本次竞赛将会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虞惠民致辞,化工设计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加强工程实践教育的抓手,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推动专业教育的持续改进和专业水平的不断提高,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君教授预祝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同时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赛事,提高各参赛选手的化工设计能力和各参赛学校的化工设计教学水平,推动我国化工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



        722日,2018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教授主持了闭幕式。经过激烈的角逐,19支队伍中的前8名进入了决赛环节。8支队伍各有特色,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同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2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的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1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黄德亨先生致辞,他肯定了本次竞赛的题目非常有价值,同时也介绍了自身的经验,化工设计中的每个节点、每个环节都不能跳过,告诫大学生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不能操之过急,中国的化工还有很大的空间,还需要各位的努力。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朱学栋教授致辞,他对竞赛中同学们表现出的知识水平、工程能力、团队精神以及创新思维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竞赛不仅能收获知识,亦能建立起深厚情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越来越受重视,要不断总结经验,吸引更多的高校和学生参

赛,为化工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