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选手在2018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上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18-07-20   访问次数:933   作者:

        717-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东方仿真•欧贝尔”杯2018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四省一市53所高校的110支队伍参赛。我校学子在比赛中发挥出勤奋求实,积极进取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华东理工大学参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摘得佳冠。

        其中,由万雨婷、曹昕宇组成的励志明德队,经过反复强化理论知识的掌握、仿真软件的累积操作以及对实验细节的刻苦钻研,最终获得了特等奖,由张婷、童奕皓、陈翀昊组成的求实队也在团队精神的协同中获得了一等奖。郭佳龙、金道明等同学也在擅长的领域获得了仿真单项一等奖。


        17日下午,华东区赛开幕式在南工大江浦校区拉开帷幕。我校化工学院副院长、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组委会委员赵双良教授出席了开幕式,与我校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合照、并作了赛前动员与深切鼓励。


        开幕式后,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在南工大厚学楼开始,经过2个小时笔试的激烈角逐,56支队伍获得了进入实验及仿真环节的入场券,其中包括我校2支队伍成功入围。

        18日上午,我校这2支队伍在沉毅北楼机房进行了两轮仿真比赛,经过短暂的休息,于当日下午又继续参加了化工原理实验考试。在上下午这两场考试中,我校参赛选手历经艰辛,克服重重困难,高度发扬了我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优良传统,顺利晋级。在当晚的仿真单项竞赛中,我校ECUST队、LCE队的选手也不负众望,凭借以往几十个小时训练机时积累的经验而胜出。


        19日上午,华东区赛闭幕式在江浦大礼堂进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组委会主任,我校于建国教授发言致辞,以三个生动精彩的小故事,阐明了化工素养的重要性。并鼓励参赛选手做“四有”学生,加强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我校化工实验教学中心金浩副教授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上台领取了华东区赛最佳组织奖。特等奖、一等奖及单项奖获奖选手分别上台领奖。

        本次区赛包括了“理论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及“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内容。我校教师熊丹柳、金浩、张秋香副教授分工明确,对选手在理论、仿真和实验三个环节进行了数月的密集化赛前训练和竞赛指导。通过本次竞赛的组织与实施,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有利于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新工科”建设,助推大学生提升化工专业素养,不断追求、勇于探索。


        本校选手也获得了进入总决赛64支队伍之一的名额,预祝我校参赛学子在812-14日的全国赛中大展身手,争创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