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7-09   访问次数:375   作者:

    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等一行6人于76上午到访化工学院,旨在针对资源专业建设、化工实验大赛筹备、专业实验室建设、本科生实习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副院长赵双良、化工系主任吴艳阳等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了此次交流会议。



    首先,赵双良代表学院对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院校颇有渊源,十分需要这样的机会相互取经学习。赵双良表示,本科教学质量是高校之基石,越发受到广泛重视,本年度我院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包括:依据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修改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在学校支持下开展2个名师团队建设;以资源共享为目标,建设以学院为单位的专业实验中心,并积极申报上海市示范试验中心;承办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上海市设计竞赛等教学活动,逐步扩大影响力。



    随后,化工系主任吴艳阳详细介绍了化工系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在总学分减少的前提下,结合当代学生特色,努力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化工系副系主任魏永明则介绍了化工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重点,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尝试开发实习新基地。化工专业实验中心主任徐菊美向大家分享了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近期上海市示范试验基地申请工作的筹备要点。



    此外,南京工业大学即将于今年7月承担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赛区的竞赛工作,而我校将在今年8月承办该项竞赛的全国总决赛,双方学院针对大赛筹备工作也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