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推免研究生政策系列宣讲会(第二场)
发布时间:2018-06-08   访问次数:434   作者:

        61日中午,化工学院2019年推免研究生政策系列宣讲会的第二场于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B401顺利召开。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育部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学栋教授、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许振良教授和石油加工研究所所长刘纪昌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刘殿华教授主持了会议。



    首先,朱学栋教授对教育部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研究中心作了详细介绍,他分别就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硬件设施、研究背景与方向、研究成果以及研究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化工工艺研究所以大型石油化工、煤化工、生物化工过程为研究对象,进行大型工业反应器及成套技术的开发、放大、模拟与优化,以及工业催化剂的开发、测试和应用成果的推广等,在其研究领域获得众多技术专利和国家奖项。



    随后,许振良教授具体地介绍了化学工程研究所。化学工程研究所下设膜科学与工程、生物分离工程、超临界与分离、新能源与分离、化工流变学等研究机构。其拥有一支高学位、高职称的中青年科研人员为学术骨干和思维活跃、富有创新精神的科研队伍,也是学生未来一个很好的选择。许振良教授也鼓励学生选择感兴趣的方向,直接与导师进一步交流,了解科研相关情况。



    最后,刘纪昌副教授重点向学生讲解了石油加工研究所的历史和研究方向。长期以来,石油加工研究所一直坚持科研、教学为石化工业服务的方向,与中石化、中石油及其下属的大型炼油化工企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围绕石油加工、油气储运和石油化工新技术的发展,石化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开展科研工作,同样也是一个适合学生发展的优秀平台。



    本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坚定选择,发现不足,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