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毕晓涛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30   访问次数:1024   作者:

        521日,应化工学院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化学与生物工程系Tony Bi(毕晓涛)教授来校进行访问交流。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教授、副院长方波教授、郭旭虹教授、周晓龙教授、施力教授等参与接待交流。



        访问期间,化工学院与毕晓涛就科技部批准设立的绿色能源化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进行了研讨。毕院士以成立运行三年的中加生物能源联合中心为例,对国际联合中心体制、机制建设(引入、管理与退出)、研究方向与具体落地项目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还与毕晓涛就师资队伍交流与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与项目联合申请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毕院士在实验16110会议室还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icrowave-assisted Catalytic Pyrolysis of Biomass”的学术讲座,从绿色环保的角度就生物质的微波催化裂解提出了与众不同的研究思路,与教师和学生的交流气氛热烈。毕院士还就师生共同关心的访学交流等事宜一一作了详细回答。

        522-23日,赵基钢与江洪波副教授陪同毕院士就2018年新申请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国-加拿大)的联合申请单位——辽宁工业大学进行了考察与交流。

        通过交流,增强了我校化工学院与UBC化学与生物工程系相互了解,密切了双方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