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与油气储运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沟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0   访问次数:356   作者:

    518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实验十二楼507会议室召开了与油气储运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沟通工作会议。沈本贤教授、周晓龙教授、徐心茹教授、施力教授等石油加工系15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刘殿华主持了会议。



   首先,刘殿华指出油气储运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现状和二级学科学位点升级为一级学科学位点的重要性,介绍了二级学科学位点升级为一级学科学位点的考核指标:专业研究方向、专任教师结构、社会对毕业生的需求以及研究生教学和实验的基础条件。刘殿华还指出,油气储运工程二级学科在毕业生就业质量,学位授予率、生源质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存在研究方向少、第一招生导师人数少和招生人数不足等问题。

   随后,周晓龙对油气储运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升级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要求,并表示加强学位点人才队伍建设,实验中心平台搭建,经费筹措等。徐心茹、施力等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若干解决举措;沈本贤回顾了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不平凡的发展过程,他认真建言油气储运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整改,并建议油气储运工程力争进入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行列,在新时代谱写人才辈出的新篇章,传承优良传统,依托学校“双一流”平台建设优势,扬长避短,发挥学位点特色,努力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为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贡献力量。

   最后,刘殿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学院积极支持油气储运工程力争进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根据时间节点,石油加工系具体落实建设工作,并定期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