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刘坐镇教授应邀为石油加工系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1   访问次数:998   作者:

514日,应化工学院石油加工系邀请,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坐镇教授,在实验16110室为石油加工系师生作了题为储油罐内衬先进复合材料华昌-美丽坚系统技术开发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会由石油加工系系主任凌昊教授主持。

刘教授针对加油站储油罐钢质单壁罐存在着孔蚀渗漏进而污染土壤和水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华昌公司研发的解决方案——储油罐内衬先进复合材料华昌-美丽坚系统。刘教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树脂基复合材料的概念、分类、性能特点及其耐腐蚀原理,接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研发历程与关键科学问题、在市场化工程应用中华昌-美丽坚内衬改造系统的特点、施工规范及质量检验方法,侧重介绍了在加油站地下油罐和石油储运系统中的工程化应用及其效果。

报告会后,刘教授还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受到了师生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