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访问次数:212   作者: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号召全面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推进学风建设与年级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全面发展,515日下午15:30,化工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在B100召开,2016级辅导员强莉主持会议。


本次年级大会由“预见未来”、“把握现在”两部分组成。在“预见未来”环节,特别邀请到了14级四名优秀学长学姐,分别从保研、考研、出国、工作四个方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如何定位目标、如何进行准备、如何进行申请等经验,分享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感悟,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自身生涯规划,消除大学入校以来的迷茫与困惑,及早明确奋斗方向而为之不断努力。

“把握现在”环节,辅导员强莉从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社会工作以及重要事项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与指导。在专业学习方面,根据16级入校以来的成绩轨迹,分析出目前较为突出的学习问题,如失去信心、规划不明、自控力差、消极逃避等,并分别给出了解决建议,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刻苦付出,一份汗水就能换来一分收获。此外还就学籍管理规定和学籍处理情况进行了说明,警示同学们引以为戒,戒骄戒躁,严格要求自己。


在日常生活方面辅导员强莉向同学们普及了《华东理工大学违纪处分规定》最新修订的重要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规则意识,遵纪守法、诚信正直。特别强调了寝室安全与卫生,要求同学们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节律,互相帮助照顾彼此。此外还就医疗报销、在读证明、户籍事项、请假的日常事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辅导员强莉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各项社会工作的平台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提升工作效率和技能平衡好生活与学习,以坚持、认真、用心的态度对待每一份经手的工作。特别提醒全体同学积极关注近期学院重要事项,如征兵入伍、学生党建、德育分与社会工作奖评定、假期实习与社会实践等各项事宜,做信息灵敏、反馈及时、行动有力、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年级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把握大学生活的关键期迎难而上盈科而进,珍惜青春时光,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