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恰青春、正芳华”最美系列团建评优
发布时间:2018-05-15   访问次数:226   作者: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团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联系的政策方针,丰富当代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恰青春、正芳华”最美系列团建评优表彰。经过初审材料审查以及微信投票,最终筛选出十个团支部、六位团支书,于2018513日开展最美评选答辩。来自化工学院对口团建的两所中学的师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奉城中学党支部副书记王明儒、团委书记兼政教副主任陆慧、鲁迅中学团委书记苏莉丽、社会学院团委书记严任舟、化工学院团委书记王梦雪、化工学院15级辅导员阿曼、刘宗慧、17级辅导员姜贤武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活动以“同学们眼中的最美”视频开场,介绍了最美评优活动的基本情况。在主持人对最美评选流程及规则进行介绍后,答辩正式开始,团支部代表及团支书依次上台各展风采,角逐“最奉献”“最阳光”“最学霸”“最精品”“最联谊”五个最美团支部及两名最美团支书。

    最美团支部答辩中,各团支部代表根据自己选择的主题进行答辩,展示本团支部曾获取的荣誉及特色。“最奉献”答辩环节中,团支部展示了班级参与的种类丰富的志愿活动,诉说青年人的奉献与责任担当;“最阳光”答辩环节中,展示了支部对集体活动及体育竞赛的积极参与,“阳光不在于取得的名次,而在于集体的精神”;在“最学霸”的答辩,各团支部分享了支部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成果;在“最精品”答辩中,各个团支部展示了在团日举办上骄人的成绩;“最联谊”答辩中,充分展示了各个团支部的活跃性。

    在最美团支书答辩环节,6名团支书以为团支部服务为宗旨,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个人魅力,分享支部创建经验。期间,化工167团支书万立滨以播放采访视频的方式像观众展示支部成员对自己的评价,其他团支书也通过成绩、所获荣誉、活动经历等对自己团支书的工作进行总结。



    化工学院“最美”评选活动开始于2014年,已连续举办四届,评选活动面向学院一、二、三年级团支部开展,是化工学院激活基层团组织建设,选树身边先进典型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