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访问次数:168   作者:

    为了做好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2018418日中午,在实验六楼133召开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新疆内派管理教师赵琴、辅导员阿曼、刘宗慧、强莉、姜贤武以及16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的收获,积极与老师交流,畅谈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学院民族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各位老师分别就学生遇到的困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指导和详细解答。与会的15级学生也根据自己近三年来的大学生活鼓励1617级学生。他们表示,基础薄弱没关系,多向身边的同学虚心请教,努力学习,也能够后来居上。

    接着,阿曼针对少数民族同学未来择业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他介绍了几种少数民族学生的择业方向,如考研、找工作、报考公务员、参加“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莉向少数民族同学宣讲了学校民族生奖助政策,详细说明民族生奖学金、助学金申报标准,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创佳绩。姜贤武对民族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基础薄弱的同学专心听讲,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学成之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刘宗慧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校院各项活动中来,为校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添砖加瓦。



    最后,新疆内派教师赵琴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化工学院的少数民族同学们努力学习,依托华理化工这个平台成为一名造福社会、造福家乡的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新思想、建功总目标,汇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青春正能量。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与学院的深入交流,有利于学院全面做好前置帮扶工作,努力为民族事业培养优秀接班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更加清晰的规划,在未来的生活中发挥优势、克服困难,不断拼搏,为民族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