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核心学位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访问次数:351   作者:

    18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实验十二楼507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核心学位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程振民教授、刘洪来教授、曾作祥教授、曹贵平教授、应卫勇教授、江洪波副教授,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主持。



    首先,刘殿华肯定了各位老师现阶段在核心课程教材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出积极推进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建设工作,有利于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的开展,有利于研究生核心课程的体系建设,有利于教育教学成果的展示。会上,程振民教授表示他的《高等反应工程》教材将在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与课堂教学配套的例题与习题也会于2019年修订完成。其他教授也纷纷表示各自负责的教材将于近两年修订完成。同时,刘殿华希望老师们对推动研究生核心学位课程教材建设的工作提些要求和建议。刘洪来教授提出了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案例教学”课程,建议该门课程以案例教学的形式体现出来,将研究生课程学习所需的反应、分离、传递、热力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点穿插进来,综合运用,提升研究生的理解分析能力和科研实践能力,引导研究生自主学习和独立进行科学研究。该建议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赞同,刘殿华也表示该建议不仅有效地填补了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知识点融会贯通的空白,而且也符合学校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和本硕博课程一体化建设的要求,会在日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推进。



    据了解,研究生核心学位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将会在每学期的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召开,学院将充分利用各平台资源,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大力推动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