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领导到访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8   访问次数:353   作者:

          15日下午,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魏乃新、主任助理赵旭明、党委办公室主任赵永泉等领导一行专程到访化工学院,洽谈双方合作意向。



    化工学院书记、院长朱学栋教授主持了交流会,副院长刘殿华教授,院长助理兼石油加工系副主任赵基钢副教授,石油加工研究所长施力教授,周晓龙教授、徐益升副教授等教师一起参与了对接交流。朱学栋院长对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领导在2018年的第一周到访化工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热切地希望在行业发展、学科建设、基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化工学院的发展给出建议与思考。



    院长助理赵基钢从学院定位、科研基地与师资力量、特色科研、科研重点与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化工学院的基本科研与特色情况。并结合化工学院与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昆山基地现实基础与前期的沟通工作,就双方谋划筹建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源绿色与安全联合重点实验室建设从建设意义、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与目标、筹建对标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



    魏乃新主任从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与华理的渊源谈起,并简要介绍了石油和化工行业2017年的经济情况、行业发展趋势等,分析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就双方谋划筹建的联合重点实验室具体推进工作分别落实联系人与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申请部门对接。双方还就化工信息化、智能化、化工行业数据挖掘、化工新材料等进行了初步探讨与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