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佑杯”化工工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1   访问次数:355   作者:

        129日,首届“新佑杯”化工工程设计大赛在逸夫楼演讲厅圆满落幕。该竞赛由马后炮化工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与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面向高校,也面向社会,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进阶,更注重实际应用,旨在让化工学子在进入社会前能更好的认识化工行业。初赛作品共110份,经过行业专家网评,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上海市化工协会副秘书长束世平、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常春、马后炮化工创始人陈赞柳以及决赛专家评委们出席了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主持。

        开幕式上,束世平副秘书长指出,本次竞赛在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及创新能力方面具有深远意义,在培养化工工程应用型人才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上海市化工协会将对这样适应时代主旋律、努力培养化工人才的比赛给予大力支持。宋常春副处长表示,在建设“新工科”的形势下,本次竞赛正是为学生提供了一次从书本到现实,展示化工工程设计才能的舞台。希望参赛选手们能用良好心态参与比赛,展现化工学子风采。

        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12支队伍轮番上阵,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设计作品,以ppt的形式展现给现场观众,并接受15位专业评委的现场提问。此次决赛的评委都是来自化工企业的专家,更能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对选手作品提出问题,并给出合理建议。一问一答之间,也让现场观众们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闭幕式于当天下午17:00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华东理工大学校友发展与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化工学院书记兼院长朱学栋、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保平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兼化工系系主任吴艳阳主持。

        闭幕式上,朱学栋肯定了本次竞赛是化工教育在“新工科”时代背景下的成功尝试,对支持此次竞赛成功举办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顺利完成比赛,充分展现化工人专业素质、工程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选手们表示赞扬和祝贺。作为此次竞赛的赞助商,韩保平校友则与大家分享了举办活动的初衷,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不局限于学习掌握了化工软件的使用,而是通过挑战一次实际化工工程设计,能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前成长为更优秀的化工人才。为了对韩保平校友表示感谢,李建伟处长郑重为韩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希望校友们能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首届“新佑杯”化工工程设计大赛至此圆满落幕,来自我校的ME团队和Chem Power团队分获一、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