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特色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赴重庆大学调研暨化工学工委支部活动之走访篇
发布时间:2017-12-05   访问次数:393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学习探索学生创新创业新思路,121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高艺霞带队一行九人来到重庆大学进行学习调研。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宇翔、团委书记陈才烈等人热情接待了到访的教师。



    上午,一行人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校史馆依据重庆大学办学历程的阶段和特点划分为六个展厅,每个展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对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动人事迹进行详细解说,使教师们在短短二十分钟里对重庆大学建校八十多年来励精图强、艰苦奋斗的历史变革、综合发展、特色鲜明的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有了深刻地了解。同时加深了对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和目标的理解,以及对学校历史、校训、校风等文化精神的领悟。



    随后,两院教师们就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党团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探讨与交流。刁宇翔全面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概况,以“搭平台、建制度、定方向”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的成就感,以团学、社团、志愿服务为抓手,做好学生的发展规划;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方面,鼓励学生创新思维,积极参加国际国内赛事,引导学生在实际运用中提升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水平。陈才烈介绍了通过组织各项赛事活动提升学生自信心和融入感的工作模式,以学生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激发学生的自主性和自觉性。



    下午,刁宇翔陪同我院教师参观了重庆市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列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是一个在中国长期坚持反日独立运动的流亡政府,19194月成立于上海,后随国民政府西迁重庆,是二战时在中国境内惟一的外国流亡政府,见证了中韩友谊和重庆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让参观的教师们感触颇深。

    这次特殊的支部活动在友好、亲切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与交流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学生思想引领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