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迎评促建第一线】化工学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17   访问次数:296   作者:

    为响应学校加强师资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掘优秀青年教学人才的工作号召,化工学院于1110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环节,选拔优秀的青年教师参与校级竞赛。

    本次比赛模拟校级竞赛机制及评分标准,旨在对青年教师的课堂表现做出客观评价。为促进比赛效果的最优化以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学院特邀请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徐佩若老师、张达中老师、赫崇衡老师、许志美老师以及教书育人奖获得者潘鹤林老师、系主任李莉老师参与评分及赛事点评指导工作。六位专家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现场表现,给予真实评价,并向每位选手提出具体的整改方向和有益的教学建议。

    教学竞赛的举办,其深刻意义是以此为契机展开的教学交流活动。青年教师教学经验缺乏,在竞赛中通过互相观摩,可以汲取他人优秀的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方法,通过评委专家的现场点评,可以直观意识到自己课堂教学的不足和弊端,对于自己教学能力的提高,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终学院会推荐两名优秀青年教师参与校级课堂教学竞赛,此次竞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学院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从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