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院院士Chul B. Park教授到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3   访问次数:2095   作者:

       20171031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多伦多大学微孔塑料制造实验室主任Chul B. Park教授应化工学院赵玲教授邀请到校访问交流,作了题为“Conductive Polymer Composites And Foaming Research In Microcellular Plastics Manufacturing Laboratory”的学术报告,赵玲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来自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的5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Park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多伦多大学微孔塑料制造实验室在导电复合发泡材料方面的工作,从导电填料的取向,泡孔生长对纤维分布的重排作用,导电网络的构建以及蒙特卡罗模拟导电填料的分布及其临界点等方面介绍了导电复合发泡材料的构建与表征,展现了发泡影响材料形貌和性能的奇妙作用,为大家开拓了眼界,其渊博的学识、生动的演讲也同样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Park教授还与赵玲教授课题组师生就超临界CO2发泡过程调控的理论与手段、发泡性能优异的原材料制备、高性能发泡聚合物的制备与应用开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新型发泡材料制备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相关链接

Chul B. Park,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杰出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学院院士,同时也是AAASSPEASMEEICCSME等多个专业协会的会员。Park教授先后发表论文900余篇,其中包括300余篇期刊论文和4本专著;获准授权专利20余项,他发明的众多发泡技术已成功转让多家公司。Park教授现担任Journal of Cellular Plastics主编,Cellular PolymersAdvances in Polymer Technology等期刊的顾问和编委,国际聚合物加工学会 (PPS)泡沫分会组织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