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特色活动】上海石化研究院党支部回访化工学院,推进科研和人才供需合作
发布时间:2017-10-31   访问次数:861   作者:

        20171026日下午,上海石化研究院党委工作部主任楼少迪带领28位党员来化工学院进行回访,与化工学院党支部进行第二次“校企支部联合组织活动”。校组织部部长李涛,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出席此次组织活动。活动由化工学院副书记高艺霞主持。



    在组织活动伊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热烈地欢迎了上海石化研究院党员同志。朱学栋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向与会70多名党员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校训和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希望双方在科研、人才供需方面能够做到紧密合作。



    组织部部长李涛做了《强化勇于担当意识》的报告。李涛部长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担当的概述讲起,具体阐述了发展大势对干部的要求以及肩负的责任,并强调“要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要提高勇于担当的能力、要有敢于担当的胸怀、要有敢于担当的底气”。



    针对高校教师在科研、教学、生活方面的法律常识问题,活动邀请了法学院秦涛教授做了《高校教师工作生活中的法律实务》的法务常识报告。秦涛教授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具体讲述了技术合同中的法律常识、职务技术成果的经济权属、合同法的一般原则以及婚姻法律实务。



   

    上海石化研究院的刘俊涛教授,结合膜分离技术在异构化项目科研转化过程中的经历与体会,与我们分享了《科研创新的实践及思考》。



   

    针对化工学院和上海石化研究院在化工专业方向的相似性和科研重点的互补性,双方建议共同拟订一个科研课题或科研合作框架;并结合研究院未来的人员队伍建设设想,欢迎化工学院本科生或研究生到上海石化研究院工作。



    在交流结束之后,王际童和段学志老师带领上海石化研究院的党员同志参观了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985大型测试平台。

        化工学院与上海石化研究院在专业、科研方向、人才培养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在传统石油化工技术比较成熟的大背景下,双方展开校企支部联合组织活动,不仅可以加强双方的科研和人才供需合作,而且能够在更高层面上精准把握行业的战略方向,进而更好地引领化工行业的发展。

        校企支部联合组织活动,不仅能激发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活力,而且通过这种“带着任务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担当学的学习模式可以将两学一做具体落到实处。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校企支部联合组织活动得到了双方的重视和支持,有利于加快双方的科研和人才供需合作速度,会促进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的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