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4   访问次数:390   作者:

         99日,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在奉贤校区大活8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轻化工程专业责任教授辛忠、化工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朱学栋、副院长赵双良、副院长方波、副院长刘殿华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责任教授朱家文、油气储运工程责任教授徐心茹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朱学栋致欢迎词并作学院介绍,他代表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对4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教授从学科历史、学院定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解答了很多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困惑。同时他也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在最有冲劲的年纪奋力拼搏,在华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随后,副院长赵双良对学院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介绍,他从本科教学、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学院特色活动等众多方面向所有的化工学子展现了丰富的大学生活,并殷切希望2017级化工学子脚踏实地、勤奋进取,尽情享受好时光,青春年华不虚度。



    为倡导“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由我校七七级石油炼制专业校友资助的“共育化工菁英助学金”也在本次会议上颁发,15名化工新生从各位教授手中接过证书,在鼓励中开启新的征程。



    颁奖结束后,16级学生代表田果和新生代表李心怡相继发言。田果结合自身的体会告诫学弟学妹要学会独立,学会沟通与宽容,把人际交往当成一门毕生的学问去钻研。作为化工学院年纪最小的新生,李心怡则表示上了大学不等于自我解放,并表达了将持之以恒努力学习的决心。



    最后,辛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向4232017级化工学院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以34年前自己大学报到时的场景开篇,对于含辛茹苦培养如此优秀学子的各位父母表示了谢意。辛教授以学长和教师的身份,对新生寄予四点殷切期望:期望大家在华理的四年中,完善优良品格塑造,树立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品格高尚的化工人;学会批判思维,做一个创新的化工人;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要走向社会,了解社会,关注民生,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化工人;同时要博览群书,增长才艺,做一个丰富多彩的化工人。在保持“勤奋求实”的工科精神上,不断探索化工人的诗与远方,努力成为社会所仰慕的创新型人才。辛忠教授的发言幽默诙谐,但也引人深思。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知识的殿堂浇铸我们人生的辉煌”,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声,开学典礼正式结束。典礼当天,报告厅座无虚席,对于新生这是了解学院,走进大学的第一步,对于家长,能够参与到孩子大学的第一个仪式具有非凡意义。

    “鲲鹏展翅志高远,壮志豪情谱新篇”,愿每一位新晋化工人能尽情体验知识获取的乐趣、能力的锻炼的欣喜、素质提升的愉悦、人格塑造的美好,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