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7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7-11   访问次数:341   作者:

        77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实验十二楼507会议室召开了2017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推进会。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波教授,各系主任和所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系主任和所长分别对照2017年科研任务,总结上半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校外重要的科研交流活动、教师科研活力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为下半年科研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方波副院长传达了学校上半年科研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学院2017年上半年科研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安排。详细报告了化工学院上半年组织对外科研交流活动(包括开封精细化工园区、山东京博石化、淄博化工、中石化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交流等)、科研到款、论文专利、国家科研项目申报、省部级奖项申报、科研项目签约、科研用房等情况,分析了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工作安排。他进一步指出,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是对化工学院的信任和鼓励,做好华东理工大学的排头兵、领头羊是化工学院的使命。研究型学院客观上要求教师科研和教学协调发展。高水平科研是研究型学院的必要条件,是促进科教融合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根本保障。在市场经济时代,科研经费从一个侧面反映社会对学院的依赖程度和学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学院发展虽面临严峻形势,但仍有机遇。希望学院教师认真学习学校的科研工作政策,凝炼研究方向,形成科研绝招,主动出击,创造机遇,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科研活动。学院倡导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奖勤罚懒的岗位津贴分配政策。希望各系所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重视科研工作,回归工科领域,产生具有化工特色的科研业绩,努力完成2017年各项科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