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8   访问次数:166   作者:

    76日上午,化工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研讨会于实验十二楼508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围绕学校对思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各年级思政工作进展等方面展开。通过研讨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进一步做好后期思政工作规划,推进化工的思政工作的实效性。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度探讨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内涵,结合学校思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力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实现从管理学生向发展学生的转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分党委副书记高艺霞指出,安全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及时关注学生动态,强化微信网格化管理,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强调学生干部是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培养各级骨干,引领学生良性发展;学生活动方面要实现碎片活动系列化,打造“一院一品”,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化建设;考前的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常态化,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教导学生诚实守信。

    会议期间,学院团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结合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以及交流分享。在团学工作方面,分团委副书记王梦雪提出要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利用学习类社团、新媒体拓展党建阵地,增强团学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针对研究生工作,庞祎晔和于靖展示了校企联合企业参观、安全教育讲座、毕业晚会等特色活动。针对本科生工作,各级辅导员李杨、高晶、姜贤武、强莉和兼职辅导员李亚利分别针对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党建工作、搬迁安排、暑期实践、学风建设、重点帮扶等方面展开。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学生良性发展、如何实现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动互助、以及如何优化学生管理模式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化工学院思政队伍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发挥了研本学生工作的协同促进作用,增强了工作战斗力和凝聚力,研本学工将携手共创佳绩,揭开学院思政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