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聚合物材料的轻量化技术”项目年度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6   访问次数:948   作者:

        20176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聚合物材料的轻量化技术项目年度会议在我校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刘昌胜副校长,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材料处蒋志君处长、项目主管陈显春博士,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潘峰教授,北京市化学工业集团总工程师陈宇教授,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首席专家李秋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新灵教授、复旦大学冯嘉春教授等专家,以及来自11家单位的项目骨干人员等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研院副院长陈锋主持。

  

    刘昌胜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科技部、项目总体专家组、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的到来和对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聚合物材料的轻量化技术”作为学校“十三五”重大项目,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将一如既往地对项目的组织实施予以全方位支持,也希望各位专家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指导,多提宝贵意见。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蒋志君处长就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2017年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作了报告,介绍了专项2017年工作、在研项目的管理、项目实施要点编制和第三方的监督评估等情况,并结合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对项目管理工作和项目的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王玉忠院士主持了项目汇报和专家评议讨论,项目负责人赵玲教授按照五个工业示范装置的全链条研发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和项目实施要点,赵玲教授、浙江大学曹堃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何亚东教授、我校刘涛教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王向东高工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的课题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专家们肯定了项目实施一年来的进展情况,对项目内容的全面推进、切实发挥基础和关键技术对产业化应用的支撑作用、有序推进项目的实施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

  

    会后,部分项目专家和项目组成员一行赴浙江新恒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项目阶段性成果“千吨级超临CO2模压发泡制备微孔聚丙烯片板材工业化示范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