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吹响人生征程新号角,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化工学院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访问次数:315   作者:

    620日,化工学院本科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在徐汇校区实验十六楼110室举行。化工学院本科13级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教育活动。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佳恋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才能永葆本色,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场心灵的洗礼,党员们再次举起右手、握紧拳头,提醒每位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

  

    随后,蒋佳恋详细介绍了在毕业生离校环节党员需要完成的工作,详细部署了党组织关系转移以及需要配合学院完成的各项工作,防止党员毕业后出现“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挂名党员”。同时指出,在离校环节中党员作为学院毕业生的中坚力量,应该积极配合各班级保证全体毕业生顺利离校,对于广大同学的离校手续办理应该积极引导,全力帮助,站好学院最后一班岗。其他党员也对于离校环节中各班级的工作情况和所遇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对于每位党员今后的工作情况和需要发挥的作用展开了讨论。  

    最后,蒋佳恋分享了自己在华理作为学生党员的亲身感触,从大一时的6名党员,发展至如今两个支部近60名党员,在发展其他党员中历练自我,一次次支部组织活动让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如今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组织。同时,也期望每一位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的同志,都能在自己新的岗位上牢记党员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

  

    活动结束后,来自化工本科13级第二党支部的张磊表示,通过这样一次专题教育活动,让自己再次明白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入党誓词会永远牢记心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