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4   访问次数:481   作者:

    613日,在实验十六楼110会议室召开了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费维扬教授,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李文英教授、复旦大学贺鹤勇教授、四川大学褚良银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教授、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邱介山教授担任评估专家。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轩福贞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教授、化工学院院长、书记朱学栋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分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赵玲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教授、化学院副院长曲大辉教授、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冉博及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导师组长和学生参加了评估会。

  

    轩福贞副校长出席学科评估会并致辞,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向各位专家对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发展的一贯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学科发展状况自我评估,为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把脉诊断,为未来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也希望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的老师们更加努力,使学位点人才培养的质量、特色和效益再上新台阶。

  

    赵玲教授从学位点发展历史、学位点建设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就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合格,同意通过自评估。专家组建议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应加强优秀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突出华理化工学科的优势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