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特色活动】化工学院学生党员走访团中央旧址和淞浦特委机关旧址
发布时间:2017-06-01   访问次数:1008   作者: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强化学生党性锻炼,提高党员质量,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17526日,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团中央二大旧址和淞浦特委机关旧址进行走访、参观和学习,追溯红色经典,感受革命志士立志奉献国家和人民的博大情怀,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性锻炼,提高党员质量。

  

    团中央二大旧址和淞浦特委机关旧址内都收集并展示了很多革命历史资料。团中央二大旧址内的展品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成立到发展和壮大的伟大的历史过程以及一代代青年志士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把青春奉献给国家和人民的豪情壮举。淞浦特委机关的多媒体互动装置、专门介绍陈云和杭果人等领导人的电子照片生动再现了当年传递革命情报的惊心动魄和进行革命工作的艰难。

  

    九十多年来,一代代中国的有识青年以普罗米修斯般的勇气和胆略承担起了历史赋予的使命,以浪遏飞舟的精神状态登上了中国的历史舞台。是他们用先进的思想武装了国人,用汗水和鲜血推动着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前进。

  

    今天,作为当代中国有识青年代表的我们怀着对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景仰之意来参观团学习中央二大旧址和淞浦特委机关旧址,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我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详细而精彩的讲解,并且进行深刻思考和讨论。仿佛我们被带到了当年的各种革命场景中,与先辈们一起指点江山。在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中,我们感受很深,收获很多,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报效党、国家和人民的伟大志向。

  

观后感:

1、今天参观见识到的各位英雄前辈们都是从青年时代就崭露头角了,他们从极为青涩的年纪就为了国家领土的完整和国家的富强繁荣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我们虽然与他们身处于不同时代,然后中国梦仍然需要我们年轻人去一步步实现,青年的强大是一个民族的希望。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要拥有远大志向,为国家和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工硕151赵媛媛

2、 今天前往参观中共团中央机关旧址和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感受革命先烈的熏陶,使我受益匪浅,革命先烈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工作,弘扬马克思列宁主义,还有时时刻刻提防敌人的袭击,非常不容易,这些都是我们这些当代学生党员需要学习的,我们要秉承优良作风,保持党员先进性,模范性。

化工131 许博文

3、 学院组织《寻访·传承·引领——化工学院党支部“三位一体”系列走访活动》,其中第二站是由学生党支部以寻红色革命之旅坚定理想信念,走访团中央旧址和淞浦特委机关旧址。我能参加这次走访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在参观团中央旧址和淞浦特委机关旧址时,看到一系列当时的照片和介绍,并且随着导游老师的讲解,我不但了解到当时老一代革命前辈希望拯救中国的信念和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而且他们还随时准备着和敌人作斗争,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时时刻刻地激励着我们珍惜现在,不怕困难,努力面前。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工硕152

4、阳光明媚的初夏午后,我们化工学院的几个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参观团中央机关旧址和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我们走在繁华的淮海中路上,拐进了一条不起眼的弄堂里,看到了红墙黑瓦的渔阳里6------团中央机关旧址,这里和外面仿佛是两个世界,没有了喧嚣,自是一片静谧的天地。映入眼帘的序厅里挂着一幅横跨三面墙的巨幅铜板壁画。五四运动、刘胡兰就义、红军长征、新中国成立、草原英雄小姐妹、女排夺冠、杨利伟乘“神舟五号”升空等画面,真实再现了80多年来我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在刘少奇、任弼时、俞秀松这些名字的映衬下,我仿佛看到了那时作为一名青年人所担负的抱负和责任,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坚定着自己的理想,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把渔阳里6号的光芒和影响穿透地域和时空的界限,继续发扬光大。

轻化132班 周倩

5529日下午,我党支部两位预备党员参与走访团中央旧址和淞浦特务旧址活动。在活动期间,我们学习了团中央的发展,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学习了革命前辈在敌人眼皮地下开展革命斗争的智慧和胆识。参观活动后,我充分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前辈为团为党,为人民为国家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大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坚持共产主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信念和理想。

华东理工大学奉贤联合党支部 倪烨铭

                                                 201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