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雷恩第一大学Evgueni Kirillov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27   访问次数:158   作者:


2017525日,法国雷恩第一大学化学科学研究所的Evgueni Kirillov教授应刘柏平教授邀访问我校化工学院、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下午,在实验十六楼110室作了题为Advanced Ligand Systems for Polymerization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刘柏平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化工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四十多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报告会。

在本次讲座中,Kirillov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均相聚合催化剂与配体合成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茂金属均相催化剂及配体的设计与合成,以及催化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针对茂金属催化剂在聚合中对聚烯烃结构的调控机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Kirillov教授先进的研究思路与突出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后,与会师生们针对报告中的内容以及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Kirillov教授进行热烈的讨论报告会结束后,Kirillov教授参观了化工学院985仪器测试平台、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催化与聚合工程研究室及超级计算平台。之后,刘柏平教授及课题组成员与Kirillov教授就共同感兴趣的关于催化剂及配体对聚烯烃结构与性能的调控的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讨论,基于长期的合作交流基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Evgueni Kirillov教授目前已发表论文80余篇,并拥有20多个法国、欧洲和美国专利,承担《Stereoselective Polymerization》著作中部分章节的撰写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均相有机金属催化、聚合化学及理论研究和二氧化碳的转化利用

Evgueni Kirillov教授与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