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ESI工程学科建设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5-19   访问次数:337   作者:

    为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提升工程学科国际竞争力,化工学院于516日召开了ESI工程学科建设宣讲会,为冲击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做准备。化工学院邀请到了校学科发展与规划处副处长刘涛,为全体教师作“特色强校,谋‘化’未来”主题报告,详细讲解了ESI工程学科发展规划与计划。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波主持会议。

  

    刘涛说,目前,ESI是当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学科已经成为衡量学科国际竞争力和“双一流”筛选的重要指标。ESI全球前1‰学科被认为已达到该领域的国际顶尖水平。

  

    化工学院工程学特色鲜明,基础雄厚,目前发文量和被引频次都有一定优势。为实现五年后进入ESI工程学前1‰的目标,我院将积极引导,制定激励政策,合理引进科研成员,为我校工程学发展宏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