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特色活动】化工学院和上海石化研究院开展党建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2   访问次数:1284   作者:

为了促进和激活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426日下午,化工学院李涛书记带领联反所、石加所、化学工艺所、产品工程系、有机化工六个党支部共计29位党员去上海石化研究院开展联合组织生活会。会前,上海石化研究院的杨为民院长和李涛书记一行亲切会谈,回顾了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与贵单位的合作历程和良好互动,并交流了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上海海石化研究院党工部楼少迪主任、人力资源部吴文伟主任、研究七部刘红星副主任和研究二部郑均林支部书记等在院党员近30余人也参加了此次联合组织活动。

会前,上海石化研究院首先安排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展示厅,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荣誉奖励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在组织生活会上,上海石化研究院的丁佳佳博士做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上海院煤制化学品技术创新》的交流报告,由煤制化学品的背景意义谈起,介绍了上海石化研究院的MTOMTP和煤制乙二醇等新型煤化工技术,并总结了党员如何在工业化放大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研究二部的郑均林支部书记做了《融入中心,发展中国石化芳烃技术》的报告,具体介绍了中国石化行业芳烃的技术背景、现有技术水平和前沿方向,并结合实际工业转化案例分享了基层党支部在形成上海石化研究院特色的“矩阵式攻关、多专业协同创新”等研发模式方面的作用。李涛书记也详细介绍了我们化工学院的发展定位、研究方向、人员队伍和党建方面的具体工作。

在随后的开放交流环节,上海石化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吴文伟主任感谢化工学院多年来为其单位培养了众多的优秀人才,并就工程硕士联合培养、研究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与会的我校前党委副书记翁惠新老师回顾了与上海石化研究院的合作历史,赞扬了年轻的基层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形式上的创新和探索。

    化工学院党委组织生活以后将围绕“历史,文化,现实”三条主线逐步展开,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以后有望在李涛书记的带领下走出更有特色、更有活力、更有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