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未来,“工”青春】“好好先生”的人生逆袭——汇贤讲堂化工专场
发布时间:2017-04-17   访问次数:198   作者:

    2017414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汇贤讲堂化工学院专场讲座在奉贤校区图书馆敬贤堂顺利举行。应辛忠副校长课题组邀请,台湾中山大学材料与科学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郭绍教授为学生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趣讲座”,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郭教授就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学校台湾高雄国立中山大学,这所原址是动物园的大学在建校初期还曾有过寻求“猴子与狗的平衡”的经历,现在却已经成为台湾最美大学之一。

    郭教授不仅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还给我们分享了他与辛校长的友谊和他与华理化工学院的缘分。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教授曾经多次来到我院给我院的学生分享他的研究,见证了我们化工学院不断的成长与进步。

    随后,郭教授讲述了他的研究之路。从国中时候的倒数到成为乡里第一个博士后,他把自己曾经的弱势学科变成了自己后来的强势和研究方向,这给同学们很多启发。从他进入大学开始到今天,在他的研究之路上,大学中的良师益友对他的帮助非同小可,在座的各位同学也不禁对此有一番感触。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地向郭教授提出问题,这其中既有学术上的问题,有专业上的迷茫,也有生活中的小问题。郭教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讲座的最后,郭教授告诉大家要做一个“好好先生”,友好善意地去对待周围的人,同时要学会“自动自发”,主动学习,最后超越自己的老师,这样才算是不负师恩。

    感谢郭教授的远道而来,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学者应有的风采,领略到了一位学者的幽默与智慧,相信这次的讲座会让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