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分子间作用力在高分子材料的应用——郭绍伟教授
发布时间:2017-04-10   访问次数:1147   作者:

会议时间: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13:30

会议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敬贤堂

主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

        郭绍伟博士是台湾国立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科学系教授。1998年、2002年分别在国立中兴大学及国立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及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国立交通大学和美国艾克隆大学高分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工作。主要从事超分子间作用力、有机无机奈米复合材料,低表面能热固性材料,自组装奈米结构及奈米介孔洞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已经在包括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论文及专书章节近300篇,被引用次数近7000次,H因子为44。

  

报告简介:

        超分子间作用力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在早期主要利用于高分子共混物的系统。此报告将着重于表面性质,自组装结构,介孔材料,仿生材料及多面体聚硅氧烷奈米复合材料的应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