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油气、轻化专业接受现场考察评估
发布时间:2017-03-31   访问次数:433   作者:

    根据学校教务处总体部署的“专业评估回头看”现场考察评估的相关工作安排,330日,化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及轻化工程专业接受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检查。

    审核评估专家组由资环学院副院长黄光团带队,资环学院鲁锡兰、孙贤波、校督导组徐佩若组成。教务处副处长张先梅、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学副院长赵双良以及学院本科各专业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评估报告会。李涛书记首先表明了学院的态度,他说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评估现场考察工作,希望专家组以“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子”的方式开展工作,利用校内评估自查,找问题,抓落实,对学院本科教学进行一次全面而深入的检查,发现问题,寻求改进,致力解决,为今年的本科审核评估提供工作保障。

    专家组一行在听取了两个专业系主任所做的专业基本情况及专业整改落实报告后,针对两个专业提交的自评报告及现场介绍,提出部分疑问并进行沟通讨论。

    随后,专家组一行根据评估要求的各个考察指标点,与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一线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按照评估要求,对两个专业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实习报告、实验报告等资料进行抽查,并审阅了教学管理文件等相关支撑材料。

    经过为期一天的现场考察工作,专家组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针对现场评估发现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代表学院向专家组对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的指导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说明了化工学院一直以来在本科教学中所做出的持续改进措施以及投入的人力物力支持,他表示化工学院将借此契机查缺补漏,积极整改,为迎接下半年的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