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7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3-16   访问次数:516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化工学院于314日中午召开主题“谋发展、补短板,切实推进化工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院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2017年学院重点工作,将以党建为抓手,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宝贵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作为,敢于作为,推进化工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党委书记李涛首先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求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各类主体、各个系所、各门课程、各种平台、各项活动、各条制度都要做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向同行。李涛还就2017年落实理论学习计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生活”特色活动年以及学院的文化建设等党建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院长赵玲强调2017年将迎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化工学院将以评促建,打好审核评估建设工作攻坚战,以新理念、新标准和新文化加快一流本科建设步伐,并在国际认证教材建设、国际化办学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方面上新台阶。研究生教育将以学位授予点自评估为契机,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高端人才缺乏是化工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的最大短板,学院将持续引进海外优秀青年人才,扩大优秀人才“蓄水池”,也将积极创造条件培养年青教师,并发动大家勇做“伯乐”荐才引才。赵玲指出,学院今年伊始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以及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有了一些进步,但是科研到款任务的完成依然任重道远。2017年学院将以一流学科和上海高峰学科建设为契机,促进学科方向由传统研究领域向现代新兴领域逐步转型。同时,学院今年将提前部署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迎评建设,安排实验室调整和楼宇文化建设。另外,学院也将举办APCRE 2017国际会议、化工核心课程研讨会以及系列学术活动和沙龙等迎接65周年校庆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