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2-27   访问次数:170   作者: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23日晚上,化工学院在六大为本科四年级和研究生一年级数百位同学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泰坦科技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校友周晓伟先生主讲。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波教授出席并主持。

    方波教授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攸关生死。同学们即将要进入实验室,应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则,听从教师指导,确保实验工作平安进行。

    接着,周晓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精细有机化学行业多年的安全工作经验。从实验室钢瓶使用到实验安全防护,从实验操作规范到实验安全隐患的规避,周晓伟将自己对500多个实验室拜访经历总结成详实的实验室安全规范,令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