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8   访问次数:556   作者:

    114-15日,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组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南理工大学等核心组学校的专家出席了会议。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学庆教授致欢迎词。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教授、化工学院院长赵玲教授、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涛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化工学院徐心茹教授主持。


    与会期间,各位专家就化学工程领域核心课程案例库建设、在线课堂课程建设、2016-2017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重点课题、教指委关于加强工程硕士专业实践基本要求的意见及在工程硕士教育中加强工程伦理教育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部署。

相关链接:我校为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单位。作为全国教指委的重要专家组织,本领域协作组的中心工作是发挥协作作用,指导和引领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良性发展,保证和提高工程硕士培养质量。本领域协作组成员单位达170余家,占全国化工专业本科招生单位(236)74%,全国工程硕士培养单位(407)45%

为更有效推进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成立了包括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9所大学的核心组,每年组织一次核心组会议,进行定期会商;组内重要工作实行分工牵头负责制;重要事项通过调研、讨论,由集体共同决策,引领和开展本协作组170多所学校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组织协作组学校交流培养经验,研讨存在的问题,布置和传达教育部的各项工作。通过领域评估、教育研究等措施,不断完善具有化工特色的培养模式,保证工程硕士培养质量,推进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