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30   访问次数:216   作者:化工青年

 

   5月27日晚,化工学院于奉贤校区组织青年大学生集体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下简称“讲话”),学院团委书记刘开振、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梦雪及各年级党团员代表出席。该活动由挂靠学院社团“星火社”承办,该社团于2015年12月获“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 

学院组织党团员青年学习研讨“讲话”

    学习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题为《与时俱进话党章》的学习视频。本片系统回顾了党章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历程,深入分析历次修订的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重点对新党章进行全面解读,并明确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章的标准要求。通过观看,深化了学生对党章的学习理解,更大程度上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了学生的自觉性。
    在“星火社”社长薛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讲话”原文后,刘开振从“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两个方面分享了对党员学习工作的理解。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楠表示当代青年张扬个性、自强和爱国热情的同时,也必须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肩负起自己的使命。20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蒋佳恋希望在平常的生活也可通过学习党章、关注微信党建平台等途径丰富软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副书记罗毅用“多做实事”与大家共勉。最后,王梦雪希望大家体会“两学一做”的目的所在,能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谈认识、谈感受、提建议。
     5月24日,学院第27期基层团组织建设交流座谈会上,学院团委组织部长董泽睿与获得学校“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和学院“最美团支部”称号的团支书共同学习了“讲话”内容和精神,并一直认为漫画解读、网络传播是青年大学生乐于接受的学习形式,应主动制作主题文化产品,在实践方面应积极组织班级党团员参加校友返校等志愿服务活动工作。
 
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组织生活
    5月25日晚,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奉贤校区D教408开展了“‘两学一做’之我手绘我心”的主题组织生活。党员们以4-6人为一组,分成四组,分别完成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等主题的手绘党报。两个小时的“学”与“画”,四个小组都顺利完成了自己手绘报,并在支部内进行了展示与讲解。韩宇晴和孙晶莹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此前,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副书记高艺霞,通过参加学院各系(所、室)的学习会、党组织生活等形式,了解、传达、参与、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下旬,学院学工委党支部组织了“把‘两学一做’结合到思政工作中”专题学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