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城中学来化工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23   访问次数:186   作者:化工青年


    5月18日下午,奉城中学团委书记陆慧、青年教师刘彬等45名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刘开振及此前受聘的“奉城中学‘团建工作辅导员’”等带领他们参观了校园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奉城中学师生45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奉城中学师生45人来我院参观交流

 

    参观中,“奉城中学‘团建工作辅导员’”李天越(化工145班)等分别带领四个小组参观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图文信息中心、通海湖、教学楼、“C60”模型、体育馆等校内文化景观和设施。中学们感叹校园之大气、设施之高端、科学之神秘。
      参观后,在D教502进行了座谈交流。刘开振欢迎奉城中学一行45人的到来,简要介绍了校史院史、近年来与奉贤区相关单位开展的活动,希望大家多多宣传学校学院的发展成就,鼓励中学生好好学习。随后,学院学执委副主席陈永灏、青志协副会长赵瑞、团委组织委员郭琛分别就社团活动、志愿者活动及自身经验进行了发言。高中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团学活动的组织过程、志愿服务的育人效果,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最后,陆慧表达了对化工学院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并期待化工团委与奉城中学结对共建活动有更多的育人实效。
      据介绍,化工学院团委与奉城中学的对接,是团上海市委2015-2016学年“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建设项目之一。这推动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和丰富了两地团建活动形式与内容载体,利于指导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