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邰向阳教授受聘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6-05-18   访问次数:212   作者: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合作重要举措
  企业专家邰向阳教授受聘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2016年5月17日上午,陶氏化学亚太研发中心首席研发科学家邰向阳博士授聘仪式在逸夫楼演讲厅隆重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陶氏化学大中华区对外技术合作经理吴桐、化工学院许志美教授以及部分化工专业教师、化工12级卓越班本科生、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出席授聘仪式,化学工程系主任吴艳阳主持仪式。

  

 

   

     授聘仪式上,李涛书记介绍了邰向阳教授的简历,辛忠副校长为邰向阳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华东理工大学校徽。随后,辛忠副校长表达了对邰教授的欢迎,并对陶氏化学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中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与陶氏化学关系密切,多名校友在陶氏化学的舞台展示自己才华,如今,邰向阳教授加入企业教师队伍更是翻开新的一页,标志着两家携手,使得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招牌更加鲜亮,影响力更加巨大,为学子的美好前程和中国的化工事业做出巨大贡献。邰向阳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华东理工大学的感谢以及受聘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的的喜悦之情,他还热情分享了自己在清华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求学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学习路程上良师益友给自己带来的震撼和受益。
      授聘仪式后,邰向阳教授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名为“创新之道—好奇与联想”的讲座。邰教授从“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以及“汽车与冰淇淋的故事”为切入点,生动地引入了今天的讲座主题,告知大家在科研求知路上,“联想”与“好奇”的重要作用,是引领我们走向创新之道,探索未知领域的源动力。邰教授通俗易懂的演讲内容,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大家听得认真,并积极响应邰教授的提问和互动。整个会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邰向阳教授是陶氏化学亚太研发中心首席研发科学家,作为化工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导师,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曾多次协助安排卓越试点班级学生前往陶氏(张家港)工厂、陶氏(上海)中心参观见习,部分学生通过双向选择获得在陶氏化学各单位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机会,邰教授多次担任企业指导教师。此次活动加强了企业与学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就企业导师聘任、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项目制定计划,扎实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企业阶段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