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团委喜获“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16-05-18   访问次数:133   作者:

 

 

        日前,从团市委获悉,我化工学院团委荣获“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称号。同时,在我校2016年度“青春盛典”上,现场揭晓化工学院团委荣获2015-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
          在“争红旗,创特色”中,学院团委以“立足服务与育人理念,构建立体化志愿服务平台,加强基层团组织志愿服务工作建设发展”为题的创建和“探索以立体化志愿服务平台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的试点中,取得明显成效。在小组多家创建、互访、互评中表现突出,最终从243个“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创建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称号。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的单位颁奖。

 
        在2016年度“青春盛典”上,学校授予我院冯博钊(化工124班)华东理工大学2015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吕伟光(卓越工程师120班)“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授予化工145班团支部“十佳团支部”、化工142班“十佳团日活动”,授予化工141班等6个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化工151班等12个团支部“活力团支部”。

 

学院十个团支部作为全校“活力团支部”代表上台领奖

 

        2015年度,化工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中心任务,以争创“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为新的契机,切实履行基本职能,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凝聚青年为根本,以实践服务为依托,以创建强基础、以创建求活跃、以创建促工作,不断提升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提升团组织有效覆盖,加强基层团务整理梳理、培育班干部基本能力素养、提升化工团学组织整体形象,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方面扎实推进工作。在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良好风貌。


          据学院团委书记刘开振介绍,学院团委各项荣誉的获得和建设发展,得益于学院党委的领导关怀,得益于学院思政行政工作者和教师们的帮助支持,得益于学院全体青年学生的奉献参与,也得益于校团委的领导和各兄弟团委的支持,以后将组织引领学院青年学生珍惜机遇,更加努力,倾情投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