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6年征兵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6   访问次数:140   作者:

 511日,化工学院2016年征兵政策宣讲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800人剧场举行。华东理工大学武装部部长蔡跃明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高艺霞为本次征兵作动员。她强调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放下思想包袱,积极主动与班导师、辅导员联系。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最后她提出倡议:携手从戎,报效祖国。从军报国,为国家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蔡跃明就入伍条件、征兵优惠政策、部队相关条件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同时他还从社会、学校对退伍大学生的接受认可方面出发,表示在部队大熔炉的历练下,对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最后他强调依法服兵役是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同学们应肩负起保家卫国的使命,使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统一。

 随后,优秀退伍士兵曾繁荣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部队的点点滴滴和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国家有需要,我们就要服务国家”曾繁荣同学如是说道,参军入伍不仅能锻炼体魄,更能磨练坚强的意志品质,使其受用终生。

 据悉,化工学院每年的征兵工作任务完成率相当高,常位于学校前列。大学生服兵役是维系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的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人生中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