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局考察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5-14   访问次数:395   作者:

    5月1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周霖和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王国彪率领兵团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一行12人来我校考察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就重点实验室建设事宜进行座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学栋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副校长钱锋出席。

     


            钱锋院士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局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利用“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加强项目合作,拓展杰出人才申报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兵团科技局副局长周霖强调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扎实,成效显著,通过这次考察和学习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兵团重点实验建设工作,并期望发挥援疆机制的作用,争取把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上升到兵团层面。



    座谈会上,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兴贵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化学工程联合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双方交流了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模式、建设经验和投入产出绩效情况;重点实验室基础条件平台与一流学科相互融合建设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依托重点实验室基础条件平台组织大科研的运行模式,围绕国家科技计划体系改革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结合兵团产业发展需求,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寻求支持和项目合作;聚集优秀创新人才的经验和做法等内容。



            谈会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学技术局代表团参观了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冷模实验室。
      化工学院院长赵玲、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助理郭旭虹、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微分析和生物系统工程研究室主任叶邦策等相关老师陪同交流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