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喜获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16-05-12   访问次数:257   作者:化工青年

 

 

    56日,在华东理工大学“青春盛典”上,表彰了一批获得2015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的优秀学子。我院冯博钊(化工124班)、吕伟光(卓越工程师120班)分别获得华东理工大学2015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校长曲景平教授为获得“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曲景平校长为获得我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学生颁发证书

 曲景平校长为获得我校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学生颁发证书,图片来自华理校园网

 

    据介绍,自2015年12月始,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学生先进典型,展现华理学子的精神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作用,激励广大学生砥砺青春、成才报国,学校开展了2015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各学院推荐申报、校团委审核、学生答辩、网络展示与投票、教师评审团评选,评选出10位同学(集体)华东理工大学2015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10位同学华东理工大学2015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我院化工124班冯博钊、卓越工程师120班吕伟光从两万多青年学子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华东理工大学2015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冯博钊、吕伟光充分展示了化工青年学子的卓越风采、勤奋务实的学习品格,展现了学院以培养“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社会英才”为目标,重视对学生全方位的培养的优良氛围。近年来,学院加强了榜样育人,引领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引导每一位学生领袖成为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事迹介绍:

 

    冯博钊,男,汉族,共青团员,化工学院化工124班学生。卡车传媒创意&策略合伙人,创始人。来自于化工学院,从大一加入外联部以来,对市场营销产生的丰富的兴趣。凭借着热爱,不断学习和创业实战经验,创办了这家基于多元化洞察的品牌创意营销机构。在2015年,冯博钊带领下的卡传媒经营良好,销售额约130万元。服务了包括临港集团,上海海洋大学,恒业影业等诸多品牌。取得了很多里程丰碑:荣获上海市长宁区“科技之星”创业比赛科技之星创新团队荣誉称号;携手打造全新创业孵化器品牌ME创公社;与华东理工新媒体运营中心合作执拍新生军训纪实;代表华东理工斩获大学生广告节全能广告奖第二名。
2015年3月荣获上海市长宁区“科技之星”创业比赛科技之星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得到相关资助,2015年10月参加上海市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从3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能广告人二等奖
 
    吕伟光,男,汉族,中共党员。化工卓越120班学生,学习上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课程一等奖等荣誉,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的负责人;工作认真负责,担任班长、外联部外联员、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获得社会工作奖A等、B等;课外,他积极参加竞赛,曾获华东区“诚信杯”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福陆“未来工程师杯”建模大赛特色方案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第九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铜奖等多项荣誉;为减轻家庭负担,大学阶段与同学合作经营快餐店、开办发行于海湾三校的《海湾生活报》。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九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铜、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上海市一等奖;2015.08 华东区“诚信杯”化工设计竞赛华东区一等奖、“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