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届“最美团支部”精彩亮相,引起广泛互学互动
发布时间:2016-05-12   访问次数:162   作者: 化工青年

 

以评促建 相互学习 凝聚力量 共同进步
学院第二届“最美团支部”精彩亮相,引起广泛互学互动
 
    5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第二届“最美团支部”“最美团支书”评审答辩会暨庆祝建团97周年活动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5举行。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团学骨干、各班长团支书出席并担任评委。会上,学院团委组织委员郭琛从思想引领、基层建设、基本工作、团员成长、特色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基本概况。
 
 学院第二届“最美团支部”评审答辩会暨五四纪念活动现场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15个团支部历经投票、初赛、复赛等环节从60个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答辩环节。各团支部按照申报“最联谊”、“最精品”、“最学霸”、“最阳光”、“最奉献”等时,不同类别的侧重点,从团支部概况、思想引领教育、团员发展、专业学习、创新实践、荣誉称号等方面,展示了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凝聚力和多姿多彩。

    答辩中,化工145班以班级总体各科平均分均在83分以上、挂科率为0的优异成绩把答辩推向高潮,激发了在座同学奋发学习的热情,并且该班级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优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最终荣获“最学霸团支部”;化工155班全体同学酷爱运动积极“三走”,在市级、校级多项体育活动中屡获佳绩的展示,给大家带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终得荣获“最阳光团支部”;资源141班凭借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建设荣获“最奉献团支部”,油气151班、轻化142班因注重团日活动精品化且成效显著而荣获“最精品团支部”,化工152班以与多支部学习交流并取得优异成绩而荣获“最联谊团支部”。

各团支部依次上台答辩展示,促进互动互学

 各团支部依次上台答辩展示,促进互动互学
 
    同时,根据在答辩环节的表现等,评选出化工133班团支书傅忠旺、油气142班团支书赵丹阳、轻化151班团支书朱悦婷、轻化152班团支书杨雨萌、化工156班团支书严思燕等荣获“最美团支书”称号。学院辅导员李杨、王梦雪分别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团支部、团支书颁发证书。学院团委书记刘开振希望各团支部加强学习交流,打造“一团一品”,创建活力、红旗团支部,夯实基层建设,引领引导服务支部青年学生。
    答辩评审后,在我校本年度五四表彰中获得“十佳团日活动”(化工142班)、“十佳团支部”(化工145班)荣誉称号的团支部展示了班级风采、事迹材料。
    据悉,过去的一年,化工学院按照学校就班级团支部建设发展的若干要求,以魅力班级、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的创建为依托,借助基层团组织交流座谈会以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和基层班团组织建设,开展了班徽设计暨新生班服秀、“比比谁加美”寝室文化大赛、“最美团支部”创建等主题明确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班级发展、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