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秋香
发布时间:2016-04-19   访问次数:6288   作者:

 


 姓名: 张秋香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无
  电话:021-
  传真:021-
  电子邮件: 64583003@163.com
  个人网页:

教育背景:

1983年7月年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 1987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张秋香于1983年7月年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事化工原理实验教学,1987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1992年任讲师,1997年任副教授至即今,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8项,授权的发明专利1项。在强化气液传质技术和节能降耗技术领域已为国家培养了近20名硕士毕业生,并参与编写了1部化工原理实验专著,已发表了近25篇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和教学研究论文。
  自1999年起,主要负责化工原理实验课程的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装备的研制工作。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组织开发了一系列教学功能强,具有工程特色的化工原理实验装置。如:具有网络远程控制功能的“流体力学综合实验装置”,“过滤在线综合实验装置”、“自动化吸收和解吸综合实验装置”等14个种类的先进实验装备,不仅大大充实了实验项目的内涵,提高了教学的时效性,受到学生欢迎,而且推广到全国近100所高等院校,产生了显著的辐射效应。
  积极投身化工原理实验教学的改革,努力探索实验教学的新方法和新手段,并付诸实践,组织学生开展课余创新实践活动,USRP活动,推进创新教育。参与建设的课程《化工原理》入选2005年国家精品课程。

学术任职:

研究方向:
     1、传质过程强化与优化

代表性著作
     1、史贤林,张秋香.化工原理实验.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2015.
       2、张秋香,张金苗,赵培.部分回流下波纹导向浮阀塔板板效率的研究[J].化学工程,
  2015,43(9):10-15.
       3、张秋香,谢佑国.优化工程操作条件的研究型实验教学[J].化工高等教育,2012,126(4):
  105-108.

代表性项目
     1、吸收干燥等单元操作技术服务
       2、化工原理实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