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01   访问次数:283   作者:

        2016年4月1日,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袁渭康院士、钱旭红院士、刘洪来教授、辛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复旦大学武培怡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钱宇教授,校科研院朱学栋院长出席了会议,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赵玲教授、周晓东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学栋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和工程中心的情况,肯定了“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筹)”的获批和建设对于华东理工大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其未来发展寄予的殷切希望。重点实验室主任辛忠教授做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2015年度实验室承担任务、队伍建设、交流合作、运行管理等方面情况,并介绍了实验室发展思路。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周晓东教授、周生虎教授、孙胜童博士分别做了“碳纤维增强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高强度、高韧性界面结构的构筑”、“新型高效加氢脱氯催化剂研制及应用”和“初级碳酸钙纳米粒子的结晶行为及仿生材料的制备”的学术报告。

实验室主任辛忠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中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超额完成实验室建设期的各项任务充满信心。同时,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研究目标,体现学科特色,结合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围绕总体目标建设若干重点领域,并突出各研究方向之间的关联性,聚焦国家和地方需求,尤其是要为推动上海市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对外开放交流,最大限度地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引领和科技创新的独特优势。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