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全日制工程硕士工程实践答辩
发布时间:2016-04-01   访问次数:235   作者:

         2016年3月25日和4月1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五教112室和八教室307室分别举办了2014级全日制工程硕士第一批和第二批的工程实践答辩,同学们对为期半年以上的工程实践进行总结并做成果展示。本次研究生的实践环节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理念的激发下颇具特色,答辩会吸引了来自化工学院各年级和大四本科生前来观摩。学院邀请了参与实践的研究生导师和在工程实践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教授作评委,对同学们的实践学习进行点评。


           在整个工程实践环节中,学院全程跟踪、坚持答辩、严格把控培养质量。目前,化工学院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全日制工程硕士集体答辩,反馈效果良好。本届65名同学按不同实践基地分为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团队、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团队、索尔维(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团队、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团队、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团队及院级实践基地六个团队,每个团队都有负责人对成员进行协调管理,定期将队员的实践近况和感想收获制做成简报向学院汇报并在不同团队之间交流传阅。各个团队在实践中期集中向学院汇报阶段性进展。整个实践阶段,同学们每周向校内导师汇报自己的实践动向。
         目前,与学校合作的实践基地中已有1家(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3家(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索尔维(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被评为 “上海市示范性工程硕士联合培养基地”,这些基地为全日制工程硕士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舞台。
         本届全日制工程硕士答辩会共分为四批,目前包括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团队、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团队、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团队和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团队在内的前两批的学生答辩已经告一段落,4月中下旬还将完成第三、第四批学生的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