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公司教授为化工学院研究生开设TPA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11   访问次数:343   作者:

        

        11月4日-6日,来自道达尔公司(TOTAL)的Charles LAGRANGE教授在八教206室,利用三个半天的时间,为化工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五场内容不同的TPA讲座,分别是A Possible Perspective of the Global Energetic Needs and Resources until 2050 (according pr beauquis)、Chemistry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for A Sustainable Industry、Catalytic Engineering for Production of Automotive Fuels of Today and Tomorrow、Catalytic Processes for Automotive and Fuel Gas De Pollution、Energy , Catalysis and CO2。我校作为TPA(TOTAL Professor Association)课程的行程学校之一,这是该公司为履行社会责任,义务为各高校研究生开设的讲座,都是由世界顶级教授开讲,此次教授到化工学院为研究生举办这样的活动已是第四次,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讲座开始前,化工学院领导李涛老师介绍了道达尔公司与本院的近些年来密切的合作,同时介绍了这次活动是道达尔公司针对中国化工学科水平前列的高校开展的交流活动,旨在提高化工类研究生对于实际生产的了解,并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这次与资深教授工程师交流的机会,能开阔视野的同时,学有所得。
          Charles LAGRANGE教授用中文道一句“你好”,便以幽默亲切的方式开始了与同学们的交流。整个讲座期间,教授善于用身边的物品来给大家解释石油化工产品对于人类生活的贡献,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每个同学都集中了注意,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在最后一天的讲座中,教授和同学讨论了关于如何改善温室效应的互动讨论,让同学们对于三天的讲座内容有个整体的应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乐在其中,同样道达尔的教授也感受到了化工学院研究生勤奋好学的学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