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6届本科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09-22   访问次数:319   作者:

        为推进2016届本科生毕业、就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化工学院于9月21日中午在徐汇校区六大召开就业动员会,学院本科生就业指导教师张黎、2016届毕业生辅导员潘聪聪、2016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动员会。
        会上,张黎结合多年就业指导经验,借助近三年来化工学院本科生毕业去向数据分析,向全体毕业生做了题为《后路=无路可退》的就业动员。她分别从已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各个方面给予学生接下来的规划建议,她强调大四一年的时间可贵,“以后再说”的心态万万要不得。她还用生动的事例,鼓励自认为自己“不优秀”的学生,希望他们能从现在开始积极准备,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争取在毕业季做“最好的自己”。最后,张黎向毕业生介绍了,包括“校就业信息网”“华理就业领航号”在内的多种求职就业信息渠道。动员会结束后,很多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两位老师进一步交流,部分同学也表示这次动员会让自己有了努力的方向和方法。

 

化工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张黎为2016届学生做就业动员


          据悉,化工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本科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每年都会成立以保研的学生党员为主体,班长团支书参与的“毕业生促进就业工作小组”,鼓励党员学生、学生干部在毕业季为同学提供就业服务工作,信息共享。化工学院还成立了自己的就业服务公众微信号“对化职业”,旨在将最具针对性的就业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就业的学生。化工学院还将配合校职业发展教育服务季开展一系列的就业服务项目并积极宣传“就业引导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