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本科生毕业环节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5-03-13   访问次数:274   作者:

   

         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为了使所有本科毕业生在毕业环节能有很好的安全意识和科研环境,3月12日下午15点,化工学院在七大对所有毕业班学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程瑞华老师就实验室安全概述,安全知识及典型案例、个人防护,华东理工大学管理条例和应急处理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而全面的报告。
          程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及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要时刻警惕实验室安全,遇到危险事故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她指出保障实验室安全紧迫性和必要性,要求各位学生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此基础上,她强调个人防护和应急处理非常有必要。所有学生在毕业实验环节需要严格遵守华东理工大学管理条例,保障实验安全的进行。
          最后,程老师呼吁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在安全的环境中完成实验,千万不要用血的教训来换取安全经验。
          通过此次安全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毕业环节中一定谨慎而行,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给生命加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