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筹)成立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06   访问次数:544   作者:

        2015年1月25日,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筹)成立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涂善东教授,科研院付尧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袁渭康院士、刘洪来教授、辛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复旦大学武培怡教授,上海化工研究院叶晓峰教授级高工出席了会议,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赵玲教授、刘柏平教授、郭旭虹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涂善东副校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的发展情况,并向与会委员颁发学术委员会聘书。重点实验室主任辛忠教授做实验室规划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科研规划、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并介绍了实验室发展思路。实验室赵玲教授、刘柏平教授分别做了“CO2发泡聚合物复合材料过程中的多尺度传递行为”和“聚烯烃产品工程-实验与多尺度模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认可,认为实验室在面向复合材料的界面和传递现象、面向多晶材料的晶相转化与调控、材料化工中的流变学和多尺度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特色鲜明,对于促进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设计创新及相关领域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实验室要继续突出特色,进一步凝炼学术方向,明确实验室的研究目标,并希望依托单位能加强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重视,在经费支撑、人员配备等方面予以支持,保证实验室各项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尽早完成验收。在今后的工作中,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对外开放交流,最大限度地发挥重点实验室的优势。